close


超噴淚的電影



最近聽周遭的朋友在談論這部電影似乎頗受好評,
內容是有關日本入殮師的故事,而且有許多賺人熱淚的情節,
讓我十分感興趣(我對溫馨感人或有所啟發的電影最沒免役力),
所以就算痛失荷包也想到電影院一睹為快




雖然心中早有所準備,但淚線發達的我還是哭的淅瀝嘩啦 ,
電影長達2小時多,我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在拭淚,
影片中最深得我心的不是生死離別飆淚的場面,
而是從中得到對死亡的想法和人性的醜陋,
以下是雷文囉!不想先知道劇情就別往下看喔!!







我覺得有些國家對有關死亡.喪禮或靈媒方面等職業生厭,
就本片來講入殮師並不是主角所樂於嘗試的職業,
只因為失業之餘在因緣際會下所找到的工作,
一開始主角也很排斥,但又為了生活不得以硬著頭皮工作,
而他的妻子在得知工作內容後也十分不諒解,
朋友更是對他棄之已鼻 ,
但在台灣無論是禮儀師或大體化妝師都是非常正當的職業(對我而言啦!),
說到這就牽扯到人自私的部份,
別人親屬的遺體是骯髒的,直到身旁的親友過世
才明白這個職業的專業和重要性,真是令人感嘆



還有特別的是日本有別於台灣的地方,
台灣是遺容整理後再讓親屬見最後一面,
日本可是在親屬面前整理遺容,
而且手法相當的專業,整個過程中是不會看到死者臉上以外的皮膚,
真是讓我大開眼界

電影中有句台詞令我為之動容,
死可能是一道門,逝去並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,
說的真好!!生死就不過如此,與其感嘆人生苦短,
不如好好把握珍惜身旁的人事物,即便逝去也不會有所遺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wi8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